【叶黄】驱魔人和他的天使

重温了一遍邪恶力量,爱死CASS小天使了,脑洞油然而生~~~

哦,不,我不卖安利,我只会送安利,嗯,_(¦3」∠)_

希望你们能喜欢,所有圣经的话都是我百度的!(理直气壮!)

最后的那个情动有时是我改编的一句,愿上帝原谅我,阿门。



【叶黄】驱魔人与他的天使


苏沐橙在电话里告诉叶修,陶轩通过某种手段获得了一只天使,让他回嘉世。


天使关在嘉世公会地下七层的全封闭牢房里,全身布满未愈合的伤口,一共四十七根血钉将他牢牢钉死在十字架上,沾满血污的双翅以异常的角度垂在他的身后。


叶修隔着玻璃窗看了一眼问一旁的陶轩,“怎么搞成这样?”


“反抗激烈,是个能打的。”陶轩眼里闪着诡异的亮光,如果公会能拥有一只天使那嘉世就可以在荣耀大陆成为顶尖公会,不用再受制于霸图。


叶修微皱眉,“什么属性?”


“应该是能天使。”


“我看未必。”叶修无视陶轩等人的劝阻,带上防护眼镜刷卡走进牢房。


牢房里只能听见血液滴落进血泊的滴答声和天使微弱的喘息声。


叶修绕开沾黏在地上的羽毛,在心里默念他唯一知道的几段圣经走上前,这只天使外形是一个金色短发的年轻男子,他垂着头紧闭双眼即使叶修走到他身前也未睁开。


叶修伸手抚上他的脸庞时感受到他全身瑟缩了一下,因为扯到伤口呼吸变得重了些又很快恢复。


叶修轻声念道:“你必坚固,无所惧怕,你必忘记你的苦楚,就是想起也如流过去的水一样。”


“你在世的日子,要比正午更明,虽有黑暗,仍像早晨,阿门。”


天使接过后半句,睁开眼看向叶修。


叶修一怔,他从未见过如此纯洁的蓝色,像是夏季暴雨后的蓝天,即使是被人类如此对待他的眼里也未曾被憎恨污染,依旧清亮满含仁慈怜悯。


只有天使有这样的双眼。


叶修不自主捂住他的眼睛,被他看过叶修想起自己从小到大做过的种种错事,以及这次,虽然他没有亲自参与捕捉天使,但是是他最初提出这个方案。


天使轻笑在叶修手掌下合上眼睛,叶修这才挪开手,帮他把身上的血钉拔出,钉子离开后血洞缓慢地愈合,天使忍不住疼痛小声呻吟,从十字架上脱离后依靠在叶修的身上用自己的神力疗伤。


陶轩在耳机里对叶修的做法表示不赞同以及担忧,怕天使反抗伤了他,更怕天使报复。


“你选择捕捉而不是请求降临的方式,或者在瞒着我动手时就该想到结果。”叶修摘了耳机扔到一边,从随身包里掏出大瓶圣水,将天使抱在怀里,握住他一只翅膀的翅根,用牙齿咬开瓶盖,对天使说道:“我帮你处理一下翅膀,你忍一下。”


在天使点头同意后,叶修快速地将整瓶圣水泼洒在他的翅膀上,接触到圣水的伤口迅速升起白烟,天使浑身颤抖着用力抱紧叶修,这种魔法伤口是天使无法自愈的只能依靠人类的圣水进行治疗。


长痛不如短痛,叶修处理完一只翅膀后立刻又开了一瓶如法炮制处理好另一只翅膀,到最后天使只能瘫在叶修的怀里不时抽搐一下。


叶修抱起天使走到门口,尽量不让他的翅膀沾到地上的污血,用眼神示意外面的陶轩开门。


陶轩瞪了叶修几秒叹口气用自己的卡给他开门,整个嘉世也只有叶修能处理这只天使。


“这是只炽天使,幸好年岁不大。”


叶修的话让陶轩背后出了一层冷汗,炽天使是上级天使,若不是还小恐怕整个嘉世都不够抵抗他的破坏力。


叶修将天使抱到自己的地下工作室,苏沐橙看到他怀里的天使从椅子上蹦起来,帮他擦洗天使身上的血污,“他们怎么能这样。”


“他不愿意靠我只能这么做。”


“哼,现在好了。”苏沐橙用湿布擦干净天使的脸,“哇,真帅!”


“我不帅吗?”叶修把天使翅膀里的骨头板正固定在木板上。


“不一样。”苏沐橙撇撇嘴,“你们两个是不一样的帅。”


“谢谢。”天使小声说。


天使突然出声让苏沐橙吓了一跳,“我还以为你都晕过去了,天哪,难道你一直清醒着?”


“天使是不会昏迷的。”叶修说,“你叫什么?”


天使快速睁开眼又合上,“黄少天,你的名字是?”


“叶修。”


黄少天轻声重复一遍叶修的名字,微笑道:“愿天父保佑你。”


苏沐橙笑着看看叶修,对黄少天说道:“这个人可没什么信仰,上帝不会祝福他。”


“神爱世人,免我痴,免我苦,免我无枝可依,免我颠沛流离,阿门。”


“不愧是天使,出口成圣经。”叶修戳戳黄少天的脸,“估计明天你这些伤口都能恢复,你有什么打算?”


黄少天皱眉,“没有打算。”


“什么叫没有打算?复仇还是怎么?话说你打算一直闭着眼?”


“你不愿看我的眼睛。”


苏沐橙瞪了一眼叶修,叶修只好咳嗽两声,“睁开吧,你眼睛挺、挺好看的。”


“谢谢。”黄少天睁开眼,扫了一圈周围的环境,看到苏沐橙后向她微笑示意,最后视线停留在叶修身上,“我没有打算复仇,但我现在联系不到天父,没有指示我无法决定接下来的行动。”


叶修和苏沐橙对视一眼,“怎么会联系不到?”


“他们夺走了我的天使石,我现在和堕天使只有一线之隔,别说联系天父,恐怕连其他的天使都联系不到,更别提回到天堂。”


“在陶轩那里?陶轩就刚才戴眼镜的那个。”


黄少天摇头,“他们取出来以后给了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男人,他的脸上有胡茬,会使用暗黑魔法,手里拿着一个很奇怪的魔杖。”


魏琛。


叶修皱起眉,魏琛是荣耀大陆有名的暗黑术士,天使翅膀上的伤口恐怕就来自他自创的六星光牢,这人向来神出鬼没而且让他吐出天使石恐怕比找出他更难。


叶修拍拍黄少天的头,“我大致是知道这个人是谁了,没有天使石除了联系不到上帝还有哪里不便?”


“哦,我大概快要消失了,就是你们说的死亡。”


“卧槽!”正在点烟的叶修差点烧到自己的眉毛,苏沐橙惊叫一声,“你怎么不早说?”


“唔,天使石流落在人间会很危险,如果被有心人利用我怕会带来灾祸。”黄少天说道,又补充了让叶修火大的一句,“我的死亡与之相比实在不重要。”


叶修烦躁地挠头,“陶轩肯定是被魏琛利用了,现在说什么都太晚,先想想怎么能保你的命,你有什么办法吗?”


黄少天摇头,“你也知道我只是个小天使,除了战斗我还没有学习其他,帮不上什么忙,你应该···”


“闭嘴,我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我有个办法。”苏沐橙说道,看了看叶修和黄少天,“是秀秀告诉我的,霸图的张新杰其实是一只力天使。”


叶修震惊,“你怎么没告诉我?”


“我答应秀秀不告诉你的,现在我告诉你了,愿上帝保佑我。”苏沐橙笑着看向黄少天,黄少天点头重复了一遍愿天父保佑你,“应该是韩文清请临的,所以他应该知道怎么。”苏沐橙在叶修和黄少天之间比划,“处理契约关系。”


无视黄少天坚持让叶修去找天使石的建议,第二日叶修和陶轩报备之后便前往霸图公会。


黄少天跪在越野车后座扒着窗户往外看,惊奇地打量着路过的景色,感叹道:“你的眼必见王的荣美,必见辽阔之地,阿门。”


叶修无语叹气,让黄少天坐好,小心磕到头,黄少天听后老实地坐正扯着脖子看,翅膀兴奋地抖来抖去,弄得后座落了许多纯白的羽毛。


两人刚进霸图公会的范围便被拦下,穿着霸图制服的人指示叶修开进树林并没有跟上,叶修正奇怪便看到前方站着两个人,韩文清和张新杰。


叶修熄火下车,黄少天跟在他身后,好奇地打量两人,更多是看张新杰,即便是从他的眼里张新杰也更像人类。


张新杰得到韩文清的点头同意后走上前,先和叶修问好便走到黄少天面前,单膝跪下亲吻黄少天的手,黄少天则低头亲吻他的额头将他扶起。


这应该是上下级天使之间打招呼的方式,叶修津津有味地在一旁看过和张新杰说了下情况。


“其实契约仪式已经开始了。”张新杰扶了扶眼镜皱眉道。


叶修和黄少天疑惑地看他。


“您把您的真名告知了他,他也告诉了您他的真名,这就是仪式的第一步。”张新杰看着黄少天解释道。


“苏沐橙也告诉了他。”叶修说。


张新杰摇头,“恐怕他只叫过你的名字,我能看到你和他之间的神线。”


叶修回忆,确实,同时他也想起张新杰很少直呼别人的名字,“接下来怎么办?”


“那接下来怎么办?”黄少天问。


张新杰又皱眉说道,“看来您并不反对这种做法,那么接下来的便很简单,由我来主持,韩队来见证。”韩文清点头表示可以,“请您握住他的手。”
黄少天一把握住叶修的手,“这样?”


“是的,然后请您按着我所说的引导神力。”接着张新杰念出长长的一段古语,黄少天闭上眼,叶修望向韩文清,韩文清瞪他让他集中注意力,叶修撇撇嘴收回视线。


黄少天身后的翅膀缓慢展开,泛起白光,光芒由弱逐渐变强,叶修眯起眼看到光芒从他的翅膀上散开飘入黄少天的手臂,叶修感到一股暖流从黄少天的手掌涌进他的手臂,漫向身体的其他位置,他打心底感到温暖、欣悦、满足、幸福,似乎世上美好的感情充满他的内心。


不知过了多久,叶修忍不住打了个哈欠,张新杰才停下,和韩文清一起不满地看叶修。


“太舒服了,抱歉,哎?你的翅膀不见了。”


“我把它收起来了,真是神奇,我之前明明做不到。”黄少天松开手,高兴地摸了摸身后,让翅膀闪现一秒又收起,“看到了吗?”


叶修点头,黄少天就像个得到糖果的孩子,又试了几次才满意,跑到张新杰身旁拉着他的手说了一堆感谢的话,叶修惊奇地发现张新杰的耳朵竟然红了。


叶修不适合在霸图的地盘过长停留,搞定黄少天的性命之忧后又问了下有没有魏琛的消息,韩文清同意如果打听到会通知他。


两人告别韩文清和张新杰前往微草,听邱非说魏琛似乎要去采摘星光莲,星光莲只在微草的山上才有。黄少天这回坐在副驾驶座,叶修掏出一包牛奶饼干成功转移他打算和叶修聊天的念头。


入夜后叶修像前几日一般从后备箱掏出帐篷支起,黄少天坐在引擎盖上看着头顶漫天的星辰发呆,叶修走到他身边问道,“你现在能联系上面吗?”


黄少天摇头,“但是我能听见些别的,老叶你想听吗?”


“老叶?”


“我听他们都这么叫你,还是叶队?”


“老叶吧,你听到什么了?”


黄少天招手让叶修走近点,等他走过来倾身上前歪头吻上叶修。


叶修惊呆,等他反应过来便听到他从未听过的歌声,他听不懂歌曲的内容,只知道这歌声应是这世上最美的歌声,要比塞壬的歌声还要美。


许久后黄少天坐直,眨眨眼对听呆了的叶修道:“怎么样?”


叶修干涩地回答道:“好听。”


“哈哈,我就知道你是个识货的,唔,我有些饿了,有面包吗?就是之前苏妹子给我的那种,带香肠的。”


叶修点头,让他去后座的食物袋里自己找,黄少天跳下车头去找吃的,叶修呆站了一会儿,抬手快速地碰了下自己的嘴,低头捂住脸,他肯定自己脸红了。


“怎么这么单纯?”


叶修在心里把教育黄少天不要和除他以外的人亲密接触列到头条。


等到心脏不再高速跳动叶修才用手大力搓把脸走向黄少天,从他手中抢过第五袋面包,无视他的抗议没收食物袋。


凡事皆有定期,世间万物皆有定时,生有时,死有时;


栽种有时,拔出有时;杀戮有时,医治有时;


争战有时;和好有时,万事万物皆有其时。


此时定为我情动之时,阿门。



——来嘛~我们继续往下看嘛~~(( ̄ε(# ̄)☆╰╮( ̄▽ ̄///))——

耍帅的小番外


叶修靠在死巷尽头的墙上,甩落千机伞上的血滴,无视不远处的众多恶魔自顾自点燃一根烟满足地吸了一口。


“哼!享受你最后的一根烟吧!这回你没办法逃跑了!”站在最前面的恶魔大声道,其实他心里也没底,毕竟他们的对手叶修是荣耀大陆最强的驱魔人。


“我真是好怕怕啊。”叶修吐了个眼圈,将千机伞靠到一旁寻了个干净的地方坐下,“你们追我两天了不累吗?”


我们是恶魔有什么可累的?


“我倒是累了,少天啊,还等什么呢?上吧,英雄。”叶修掸落烟灰提声喊道。


恶魔们互相看了一眼。


少天是谁?


新出道的驱魔人?


那没什么可怕的。


恶魔们刚放松警惕,便听到一声翅膀扇动的声音,抬头看到一个穿着蓝色连帽衫的金发青年站在挂在楼房间的晾衣绳上。


他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话说这家伙是谁?


“老叶你就会欺负这种低级恶魔,还要拽上我,我是谁啊?我可是炽天使!你就让我对付这种杂鱼?太掉价了,我不干。”


“我请你吃小笼包。”


“六屉。”


“两屉。”


“四屉加一倍珍珠奶茶。”


“成交。”


金发青年满意地活动了下关节,双手交握右手从左手掌心中抽出一把泛着蓝光的长剑,俯冲进恶魔群里,凡是被他割破喉咙的恶魔转瞬化成灰烬消散在空气中,青年一边挥舞着长剑一边快速念着圣经。


“···尘归尘,土归土,让往生者安宁,让在世者重获解脱,阿门。”


除掉最后一只恶魔后,黄少天收起冰雨显出六翼用荣光除尽空气中的污秽,走到叶修面前,“快起来,我们去吃小笼包。”


叶修无奈地站起身,将千机伞背到身后,“打个商量别用飞的行吗?哥胳膊疼。”


黄少天噘嘴收起翅膀,“我看老叶你就是事多,瞬移?”


“行。”


黄少天握住叶修的双手,在他将额头抵上叶修的额头之前,被叶修拉着交换了一个温柔缠绵的吻。


“你不说让我少和人亲密接触吗?”


“对啊,除了我以外。”


“你这人真是没下限,你说你趁我年少好欺骗我定下多少条规矩,不让我和人亲密接触也就算了,还不让我接受别人给的吃的,我和你讲,这算我好脾气···”


后面的话随着两人的消失停留在这里,一只野猫从巷口路过向里面望了一眼快速地跑开。



————————END———————

交代一下后续:

天使石被魏琛用来救助马上就要死的喻文州,所以少天只能继续停留在人间,慢慢用天使之力孕育新的天使石,至于什么时候能孕育好,估计等叶修去天堂吧,(^-^)V

顺便一提,炽天使是六翼,因为少天最开始还小所以是两翼,番外里长成了六翼,没有写错哦~

再最后一提,爱你们么么么


评论(14)
热度(2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咩咩老师

©咩咩老师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