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人鬼情未了(hp第一弹)

天啊,什么鬼名字,我真想不出该取什么名字,宽恕我吧!

但说实话,我觉得挺符合文的,所以说我写了什么???

完全没有记忆!拜托了,请别打我

对,你没看错,这就是第一弹,双拉文克劳的脑洞!呵呵哒o(* ̄︶ ̄*)o

脑洞在手天下我有,顺便一提,这年龄差可是差老了!注意现在的叶修才十六岁!十六岁!同志们!不是二十多岁那个!

(别找借口了,你就是OOC了)

我怎么又墨迹这么多,实在抱歉(。・_・。)ノI’m sorry~



宾斯教授终于决定退休把魔法史课的讲台交给年轻人。


这真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不是吗?


结果人心在小巫师们进入教室后变得冰冰凉。


亲爱的校长,难道霍格沃茨的魔法史课程只能由幽灵教授吗?


新来的幽灵教授黄少天看起来非常年轻,似乎仅有二十多岁,不过他自称和宾斯教授同龄并一同研究过魔法史所以才由他接任魔法史教授一职。


令人庆幸的是黄少天教授和宾斯教授一样博闻强识,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其实仅仅声音清亮这点就足够了。


小巫师们这样想。


很快他们就意识到自己真是大错特错,错的离谱,too young too simple。


正式上课时黄少天教授的语速大概是常人的三倍左右,为了确保能上满一学期所以他会在课堂上说许多课本上没有的事件扩充内容,有时甚至会对《魔法史》上的记载提出异议,说到兴处他还会不自觉地飘到半空中。


一堂课下来,小巫师们一个个头晕脑胀无比想念宾斯教授,还不如让他们在课上睡一觉来得痛快,最可怕的是黑板上只写了几个简单的标题而他们脑袋里完全想不起黄少天教授究竟讲了些什么。


学期结束时,魔法史课程的成绩一如既往甚至略有下滑,简直悲剧。


幸好第二年拯救世界的英雄闪亮登场。


叶修的魔法史笔记最开始在拉文克劳学院引起轰动,高年级的学长学姐都不得不承认这个男孩比自己记得要详细的多而且已经标出重点,堪称完美。


有人问叶修是怎么记下的,他从羊皮纸中抬起头略疑惑地回答:“就是正常记。”


正常记?同学们看看笔记又看看叶修陷入沉思。


“如果不介意能把笔记换给我吗?我还要写论文。”叶修要回笔记重新和羊皮纸奋斗。


拉文克劳们决定自己找出真相。


其实真相很简单,叶修确实是正常记,只不过就是他手速比较快。


黄少天教授其实相当受同学们爱戴,不点名也不会留太多作业,他也不会管你在课上做什么,睡觉或者补其他课的作业他都不会管,可能是因为他一旦开始讲课就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


不过有人似乎偏要把他从魔法历史的河流中拽出来。


“教授,您这里讲得和书上的不一样。”


“之所以他们没能反抗成功就是···好吧,叶修请重复一遍你的问题。”黄少天停下自己的话,他注意到那些原本睡觉的小鬼头们都被旁边的人捅醒,他是不明白看一个学生怼教授是这么有意思的事情吗?而且这种事每堂课都会发生,梅林的羽毛笔啊!


“教授,您刚才讲得和书里不一样,能解释一下吗?”


“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


“那考试是考您的观点还是书上的呢?”叶修笑着加上了称呼,“教授。”
黄少天基本是咬牙切齿地回答道:“书上的,我可以继续讲了吗?”


“当然。”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说了几个安静让骚动起来的学生们克制住情绪才继续往下讲,眼神每次扫到叶修时都狠狠地瞪他一眼,叶修都笑着点头示意。


示你个拉文克劳女神的意啊!


黄少天庆幸自己已经是幽灵不存在被气死或者气出心脑血病的危险。


下课以后黄少天整理好自己的东西飘出教室,他特意放慢速度。


果然没一会儿后面就传来急促的脚步和喊声。


“少天!”


“教授,至少也是少天教授。”黄少天站住(其实是停住不过他更喜欢像是还活着一样贴在地面做出走路姿势前行,为表敬意用站住)等叶修跑到他身边,“而且走廊上不准跑步。”


“但教授你不会扣我分的不是吗?”叶修歪头问。


黄少天皱起眉,这孩子从一年级开始就喜欢在犯错误以后这么问,充分抓住他护犊子的特质,“当然,我为什么要给自己学院扣分?你不要歪着头卖萌,你都六年级了像什么样子?亏你还是级长,也不知道院长想什么让你做级长。”


“可能是因为我是学校第一?”


“哼,要不是我给你魔法史满分你以为你能考过斯莱特林的小库里特?”


“那你说说我那张卷子有哪里写错了或者不让你满意了?少天教授?”叶修特意拉长黄少天的名字,让音节一点点从他舌尖蹦出,听得黄少天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如果他有。


“行了行了,有什么问题吗?到午饭时间了快去大厅吧,下午不是还有魁地奇比赛好好准备,期待你大展身手,去年输的太可惜了。”


叶修伸了个懒腰,黄少天注意到这个最初只到自己腰间的小男孩似乎已经比他高了,平常在课堂上没发现,他悄悄漂浮离地面发现确实如此。


好吧,他确实矮很多,谁让他死的早呢?


“···你会来看吗?”


“什么?”


“比赛。”


“下午我还有一堂课,抱歉。”


“没什么,那我先走了,晚上见少天!”


“教授!”


“好的,少天教授!”


叶修的喊声随着他跑远渐渐听不见,黄少天懒得嘱咐他不要在走廊奔跑,如果让其他教授看到会被扣分的。


最初听说有个学生能把他课上所有说的都记下来时黄少天也很惊讶,他知道自己语速快但他没法控制自己,家族里的人都有这个毛病,他还活着的时候教授都不愿意让他回答问题,因为那通常会消耗比其他同学还要长的时间,即使他通常都是对的。他也因此念不好一些要求语速的咒语,所以他更喜欢魔法史,后来喜欢变成热爱甚至为它付出生命。


他知道叶修的名字后在课堂上第一次提出问题点名让他回答,男孩站起来回答得非常完美,黄少天想让他自己回答也大致如此,于是他开心地第一次给了学生加分,一方面也是因为他脖子上的蓝色领带。


自己学院的学生总是要比其他学院的要可爱不是吗?


即使这货在接下来的六年逐渐从一个乖巧懂事的小叶子变成令人怀疑分院帽究竟是被下咒还是一时疏忽把这么个大心脏分到拉文克劳的老叶子。


尤其是他每堂课都要找茬问问题,一定要把自己气到关他禁闭才满意,还有他甚至学会一边盯着自己一边高速记笔记这点,黄少天心想这人不是脑袋有问题八成就是爱上自己了。


黄少天停下脚步,可能吗?


爱上一个幽灵?


黄少天抬起手看阳光穿过自己浅白色的身体笑了,不管怎么想都是叶修脑子有病,爱上幽灵就更是脑子有病。


叶修切开牛排,忽然想到黄少天没法吃下食物,怪不得从来都不在吃饭时间出现在大厅,即使开学典礼也只在校长讲话期间待一会儿。叶修晃晃头,他现在每天二十四小时能有一半时间都在想黄少天。


“嘿!叶修!”苏家兄妹两人走过来坐到他身边,“准备好了吗?今年我们一定要拿到魁地奇杯!”


苏沐秋是队里的找球手,他妹妹苏沐橙则是追求手,而叶修则担任守门员。


“当然,我今年可没坏肚子。”


“嗯?我怎么记得去年是因为熬夜帮少天教授判作业才病的?”苏沐橙笑道,连带苏沐秋一起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看叶修。


叶修用鼻子轻哼一声,“你知道的太多了。”


“怎么?他终于结束长达两年不间断的禁闭了,哦,不,应该说你停止捣乱不让他关你禁闭了?”苏沐秋拿过一旁的南瓜汁喝了一口。


“少天说让我好好准备,所以这几天都没让我去。”


“可是我昨天看你很晚才回来,而且我们昨晚没有训练。”苏沐橙再次揭老底,苏沐秋被嘴里的呛住,南瓜汁洒的到处都是,叶修快速挥动魔杖以防南瓜汁淌到自己的长袍上。


“不会吧,叶修。”苏沐秋凑过来用只有三个人能听到的声音问,“你难道真的喜欢他?我是说他可是个幽灵,你懂吗?死了的那种。”


“那又怎么了?”


“你都碰不到他。”苏沐秋示意自家妹子加入他一起劝说好友,苏沐橙翻了个白眼表示你自己劝,她甚至在心里觉得挺浪漫的,比那些麻瓜的电视剧都浪漫。


叶修擦擦嘴,转向好友认真地说:“我就是喜欢他,而且我已经决定明年毕业留在霍格沃茨做魔法史助教,院长昨天通知校长批准了我的申请。”


苏沐橙小声惊叹,“真不错,说实话你会解救以后的学生的。”


苏沐秋也不得不点头同意,这些年他们都是靠着叶修的笔记才存活下来,他也不是没法记全只是他通常听着听着就会睡着,“好吧,很高兴你的申请被批准。”


“谢谢。”


“那,教授知道吗?你怎么想的?”


叶修笑道,“我想等到成年再告诉他,我是说咱们国家的成年。”


“天啊,那太浪漫了!”苏沐橙感叹,苏沐秋小声嘀咕哪里有。


叶修继续吃午饭,现在最主要的是得到魁地奇杯,去年因为他生病未能参赛导致拉文克劳大比分输给格兰芬多黄少天别提有多自责了,他得把奖杯赢回来安慰一下他。


夜里黄少天刚准备完明天的教案听到门开的声音,知道他房间口令还不敲门的就只有一个,但他不明白这个人不是该在拉文克劳塔和同学庆祝夺冠吗?
“我记得我停了你这周的禁闭,你可以回去了。”


“但是我记得我说晚上见了。”


黄少天想了想,好像还真说过,“好吧,但是你看,我这里没什么你可以做的。”在叶修说话之前黄少天就抢过话,“资料我自己整理好了,作业也批完了,教案刚准备完。”


叶修耸耸肩,“我很高兴少天你体谅我。”


“教授。”


“得了,现在就我们两个人,别那么生分,说起来还是你让我叫你少天的。”


确实,黄少天把叶修当做自己得意弟子加课辅导时这么说过,毕竟那个时候的小叶子太可爱,谁能想长成这德行,不是说他长相毕竟他也算是霍格沃茨最受欢迎的男生前十中的一个。


黄少天叹气,“好吧,你现在可以回去了,需要我让小精灵送你回去吗?省着你醉倒在哪个角落里。”


叶修摇头,他走近黄少天,抬手沿着幽灵的边缘滑下,轻声说道:“你说,如果我也成了幽灵是不是就能碰到你了?”


听叶修这么说黄少天迅速穿过叶修让他感受什么叫做透心凉,“清醒了吗?要不要再来一次?”


叶修连忙哆哆嗦嗦地退开。


“再让我听到你说这种话你就不用再上我的课了,助教你也可以不用当了。”


“别生气。”叶修重新靠过来,小声说,“我刚才脑袋有点晕,别生了好吗?”


黄少天点点头,他也不是非常生气,更多的是震惊,没想到叶修会这么说。


“你收到通知了?”


“嗯,院长中午来和我说了,我同意,有你帮忙学生会很开心吧,毕竟你的笔记可是出了名的。”


“你同意就好,对了,我是来告诉你一个秘密的!我决定成年以后和你告白。”


黄少天瞪大眼睛然后发现叶修眼神迷茫呆呆地傻笑,看来是彻底醉了,亏他能从拉文克劳塔楼走到他的房间,他知道叶修的酒量有多少,酒精对他来说更像是吐真剂,“嘿,老叶。”


“嗯?”


“我不会答应你的告白的,我们不可能会成为恋人。”


叶修有点急,“为什么?”


“因为你看,我可是个幽灵。”


“那又怎样?”叶修想抓黄少天的肩却扑了个空,他撑住桌子,“你是幽灵怎么了?就算碰不到又能怎样,你不还是你吗?”


“你太年轻了,人的欲望无穷无尽,我看过太多,你不会满足的,总有一天不是你不再爱就是决定去死,这两个都不是我想看到的。”


醉酒的叶修没法像往常快速理解黄少天的话,他呆愣地望着黄少天,半天才说道,“那,我,我怎么办?我想和你在一起,我是真的想和你在一起!”


黄少天看着叶修觉得很难过,他清楚这段感情的源头在哪里,他怜惜初入魔法世界的麻瓜男孩,觉得这是个魔法史天才主动提出辅导将他拉到自己门下,从教授魔法史逐渐深入他整个生活,帮他融入周围。


难道他不应该伸出援手吗?


“我也不知道,或许,时间能回答你。”


叶修拉扯嘴角露出一个难看的笑容,黄少天宁愿他哭,“就知道你会这么说,那我能留在你身边吗?等时间回答。”


黄少天点点头。


“我困了,我能留在这里吗?”


“可以。”


叶修缓慢地挪到里间,从一年级他就在这里有自己的房间,不想回拉文克劳塔时就留宿在这里,即使是以睿智著称的学院也有一些重视血统的巫师,很不幸他室友都是。


“晚安,少天。”


“晚安,老叶,做个好梦。”


叶修轻笑了一声,“你知道我在这里总是睡得很好。”


看着房间门关闭,黄少天叹口气飘坐到椅子上,十六岁的少年真是不能小看,先是死亡威胁又是告白,黄少天严重怀疑这货是算计好的,可那又能怎样。


梅林的巧克力蛙!


黄少天抬手挥灭房间里的灯,盯着地面上的月光发呆。


在他第一次看到写满自己名字的羊皮纸时就知道自己不可能从名叫叶修的网中全身而出,即使那时候叶修还是个十三岁的男孩。


所以说巫师都这么早熟吗?


“还说等到成年再告白,大骗子。”


自宾斯教授以后,霍格沃茨的魔法史课一直由幽灵教授,曾有几百年是由两位幽灵教授。


在霍格沃茨校史上记载,在这几百年中魔法史课程稳居霍格沃茨最受欢迎的魔法课的首位,尤其被一部分学生疯狂追捧,甚至有外校学生转学到霍格沃茨只为上魔法史课。


“我就说他们经常瞎写历史,老叶你看看他们连校史都不认真写。”


“恩恩,拉文克劳加十分。”


“喂!我在和你认真说这个事情,他们不能再这么对待历史!要用事实说话才行······”


听到交谈声的安娜探出头向书架隔间望去并没有看到任何人,一旁的好友轻声问她怎么了。


“我好像听到有人在说话。”


“可能是幽灵吧。”


“哦。”


阳光下,两个乳白色的幽灵轻声说笑着飘过湖面。


————————END————————

嗯哈哈,感觉HP还能写更多组合,笑

评论(7)
热度(87)

咩咩老师

©咩咩老师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