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拯救少天大大(~\(≧▽≦)/~)

哈哈哈哈哈哈,~\(≧▽≦)/~我又没打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一天下来我竟然想出了更多设定,干脆就写多一点,不过估计要么再有一章就能完事儿?说不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GOGOGOGGOGO~~~~~


人都说点背的时候喝凉水都会塞牙,叶修真是长见识了。


这一天他跟前跟后帮黄少天防灾除祸,觉得自己把这一个月的运动量都用出去了,他头一次知道走廊有水能让人摔跤后脑着地致死、逗狗被咬得了狂犬病没当回事会死、用教室后排的坏插座充手机触电会死······他是前脚擦完走廊赶走流浪狗,后脚就要用透明胶把插座封住还特地标示这个插座坏了,干这些事还不能让黄少天看到,不然准被当成跟踪狂。


叶修累的懒得翻身,趴在被子上侧过头问正用和君莫笑通讯的视窗偷窥黄少天的一叶之秋,“今天拯救了他几次?”


“算上少天用上周好运自己挡的一次一共是八次,还剩七十三次,干得不错!”一叶之秋戳戳窗口让挡住镜头的君莫笑挪一下。


叶修在心里默默算了一下,大约是因为今天是第一天所以危险比较少,他叹口气闭上眼睛安慰自己在拯救要和自己过一辈子的人,虽然是个话痨还是个男的,总归比自己做一辈子处男强,阿门。



有一叶之秋和君莫笑的预告解除危险还算容易,就是躲着黄少天有点难,刚擦完卫生间地上的洗手液的叶修躲在小隔间里等黄少天出去,轻声和一旁的君莫笑抱怨,君莫笑皱着眉头叹气。


君莫笑跟着黄少天两天后被一叶之秋换回来,用一叶之秋的说法就是犯了少天不足症。


叶修推推君莫笑:“你看看他走没?这里味太大了。”


君莫笑探出头看了一眼缩回来,“走了,那怎么办?让少天发现你总围着他转的话肯定会起疑心的。”


叶修从隔间走出去,接道:“还会被当成跟踪狂。”


君莫笑点点头:“然后他对你的好感会大大下降,唉,那就意味你浪费了两天多的时间做了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情。”


叶修:“啊?我不是拯救他了吗?”


君莫笑:“你拯救他是因为你喜欢他,要和他在一起。”


叶修:“我不喜欢他也会拯救他啊。”


叶修觉得就算黄少天不是他的那个什么命定之人,是个从未见面的陌生人,自己也会接这个任务去拯救他,毕竟人命关天,叶修自认是个好人。


君莫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叶修从一叶之秋那里了解他俩一个设定乐观一个设定悲观,因此一叶之秋大多是干劲满满的样子而君莫笑常常愁眉苦脸皱眉叹气。


君莫笑说道:“如果你们没在一起,我们就不会被派来帮你拯救他,而你之所以要拯救他就是因为你喜欢他。”


叶修觉得自己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是未来的我派你们拯救他?”


君莫笑:“是又不是,我们没有权限具体解释清楚,所以你最好放弃搞清楚是谁派我们来的。”


叶修将工具放回原来的位置推开卫生间的门出去,“好吧,那我们先想想怎么躲黄少天的问题。”


“你有什么提议?”


“干脆我让他跟我住得了。”


君莫笑皱起眉提出异议,“他不会同意的。”


叶修笑得像只准备偷母鸡的狐狸,“我有个好办法,而且你不想和黄少天24小时都在一起吗?”


很明显君莫笑是想的,所以他只小声嘟囔了一句,叶修没听清,估计是觉得叶修的办法行不通。




叶修在食堂里找到刚坐下的黄少天,在君莫笑的提示下把他盘里的菠菜换成自己盘里的红烧肉,不然他这顿吃完就可以住院洗胃了。


叶修:“怎么没和你班长一起吃?”


黄少天把嘴里的食物咽下,“班长被魏老大叫去帮忙了,魏老大也是,就知道压榨劳动力,都饭点了还让他去干活,哎,老叶,我们的课题什么时候开始啊?”


黄少天真的很对叶修路子,这不还没等叶修开口就帮他引出话题了。


“我和老韩定了下周二去找老冯,你这周社团事儿多吗?”


黄少天摇头:“不多,就周末有个晚会需要我去帮着接待一下外校的。”


“还有外校的啊?”


“昂,方锐费老大劲儿请来的,叫周泽楷,我看他照片了,说实话真帅,你说他怎么长得能长成那样,虽然我觉得自己长得也挺帅,不过那个周泽楷,啧啧,我记得我拍了一张。”黄少天掏出手机在屏幕上划拉几下点出一张相片给叶修看。


叶修挑眉,还真挺帅,但他觉得没有黄少天顺眼,叶修怀疑是因为一叶之秋和君莫笑总在他旁边重复黄少天是他命定之人形成的心理暗示。


黄少天接着又说了一堆,从周泽楷说到明星,绕了一大圈最后终于把话题扯了回来,“老叶你是不是有事找我帮忙啊?尽管说。”


“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想拜托你帮我整理一下资料。”


“行啊,发邮箱还是拿U盘拷?”


“如果是电子版的资料我就不找你了,都是实体书,大概有十多本。”叶修定顿了一下,“整理起来挺麻烦的,你看要不这周你搬到我出租屋帮我弄一下?”


黄少天没立刻同意,他有些诧异地看了看叶修,没想到叶修会让他搬去出租屋,他也不是没去过叶修的出租屋,也在那里睡过几宿,只是这个所有人都称赞的天才师兄竟然会拜托他整理实体书资料,而且找的不是比起他和叶修更熟的人。


叶修从余光看到一旁的一叶之秋和君莫笑都紧张地盯着黄少天的反应,他心里也挺犯怵的,其实按常理来说他和黄少天都是男的,而且他俩关系还算不错,让黄少天搬过来住几天帮忙也没什么,如果对象是苏沐橙就需要考虑男女授受不亲会给苏沐橙的名声带来影响。


要是沐橙还好了,叶修在心里叹道,都怪那两个家伙,他现在觉得自己就像个拐卖妇女的人口贩子,不怀好意。


“可以啊,但是我记得老叶你屋里就一张床吧,我睡相不好你是知道的。”黄少天夹了一口菜吃掉,“你要是不介意我就没问题,我下午后两节没课把行李搬过去?”


叶修点点头,无视一叶之秋和君莫笑的欢呼声从兜里掏出备用钥匙递过去,“这把给你,我下午去接你。”


“喂喂,不用了吧,我最多就一个行李箱而已。”


叶修坚持要去接,黄少天看他坚持也不反对了,叶修敢肯定要是不去黄少天会被车撞死,不是他咒黄少天,实在是这两天黄少天没少碰到这种事。




还真如叶修想的一样,这一路黄少天真就差点被车撞到,还差一点就碰到漏电的老电线,每次叶修都心惊胆战地把黄少天拉到自己身边,觉得自己跟一只护子的老母鸡一样。


行啊,为了拯救黄少天别说老母鸡了,就是直接变成个金刚罩他都认了。


叶修看着黄少天把牙具放到自己的牙具旁边,又把换洗衣服放进衣柜里忽然有一种两人开始同居的感觉,呃···,准确的说应该是四个人。


叶修瞧了一眼跟在黄少天身后转悠的两只不动声色地扯着他俩去了窗台,跟黄少天说自己要抽根烟。


叶修:“这屋子挤不下四个人。”


一叶之秋抗议:“少天看不到我俩!而且我们一点都不占地方!”


叶修点燃烟抽了一口,“我看着挤。”


一叶之秋捶了一下栏杆,“我看你是独占欲爆棚!”


叶修笑了,“行吧,你愿意怎么说都行,你俩就老实待在这里,有危险再过来。”


“你都不反驳了,叶修,你是不是动心了?”君莫笑问道,一叶之秋和叶修听了都一怔,一叶之秋反应比叶修快,开心地笑道:“哈哈!你还说你不会喜欢少天!别抽烟了,快进屋,抓紧促进一下感情,快去快去!”


说着一叶之秋一把抢过叶修叼着的香烟握在手里,只一瞬间香烟就被凭空出现的火苗燃烧殆尽,接着一叶之秋将看呆了的叶修推进屋里。


叶修挠挠头,走过去把堆在角落里从图书馆借来的书搬到书桌上叫来黄少天给他详细说该怎么整理。




一叶之秋收回探进屋子里的头戳戳蹲在栏杆上撑着伞发呆的君莫笑,“叶修真对黄少天动心了?”


君莫笑低头幽幽地看一叶之秋,“他会不会动心你还不知道吗?”


“喂!你不能再抱怨了!我都说上万遍对不起了!”


“你对我道歉有什么用。”说完君莫笑转回头叹口气,“留着过几天和流木说吧。”


一叶之秋把自己挂到栏杆上,“夜雨声烦要是知道怕是要骂死我。”


“你知道就好。”


一叶之秋脸上难得和君莫笑一个表情,他上次犯错被索克萨尔罚打扫了一个月卫生间实在是怕了,真没想到这次又出错了,或许他应该和上面打个商量以后别和君莫笑出任务了,他俩在一起就没一次顺利的。


————————~\(≧▽≦)/~————————


评论(6)
热度(84)

咩咩老师

©咩咩老师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