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SAVE ME(下未完)

脑洞越开越大,感觉还要再来一发才能完结。

别揍我,(。﹏。*)

我发誓,这里的文州和黄少只有友谊关系,绝对没有喻黄!不要瞎想!

依然没来得及捉虫,统一完结后整理,_(:зゝ∠)_写故事果然首要是把自己写高兴才行,哈哈哈哈哈哈(怕是会被揍死)


1
“他不是黄少天,老叶你别被喻文州骗了!”
耳机里的声音将叶修从震惊中拉了回来,仔细一看,叶修不仅在心里把喻文州连带蓝雨都骂了一遍。
这分明是仿生机器人。
2
这个确实不是黄少天,喻文州说如果想知道真相恐怕叶修要带着黄少天一起回蓝雨总部才能说清,叶修和黄少天一商量,事情到现在就是临门一脚,此时不去更待何时。
于是第二天叶修和黄少天搭乘蓝雨战队的专机和他们一起飞往G市。
3
路上叶修问了一下喻文州,他怎么就能确定黄少天在兴欣。
“这个我应该向叶神道歉。”喻文州回答道。
事情发生的时候是在常规赛第32轮蓝雨主场对战轮回比赛开场三个小时前,当时过于混乱,情急之下喻文州启动了仿生机器人,又将被摧毁地七零八落的黄少天载入夜雨声烦中,开启自愈模式,这也是为什么那场比赛夜雨声烦没有出场擂台赛的缘故。
喻文州清楚事情不可能就这么简单地结束,在郑轩等人的帮助下,蓝雨战队为黄少天编制了一套逃跑程序,使黄少天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垃圾病毒一样,在整个后续的赛事里周转于各个获得胜利的战队,轮回,霸图,微草······本来蓝雨顺利打入半决赛,却败于微草,之后微草又输给兴欣。
“也就是说黄少天在比赛中从微草哪个机器身上溜到了我们这里是么?你们做的这个程序很厉害啊。”
“并不是我们当时原创的。”喻文州摇摇头,“雏形是以前少天和我们一起做的游戏。”
“真人少天?”
喻文州摆弄了一下在他手里坐着的流木,微笑道:“嗯,少天是个很厉害的天才,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4
之后喻文州没有再谈关于黄少天的事情,直到将蓝雨所有人员机器都安顿好后才做了个请的姿势,“前辈这边走。”
叶修将手伸到胸口的口袋里,安抚了一下躁动不安的黄少天,跟在喻文州后面上了电梯,一直升到顶楼,看着喻文州用各种卡刷开好几道密码门,吐槽道:“这么麻烦?”
“就是因为采用一卡制所以才出了事情,之后经理就采用多卡制了,如果顺利的话,以后就不用了。”
‘哈哈哈哈,老叶,你被人当鱼钓了!’黄少天笑出声,不过叶修还是听出了他混杂在电音里的紧张。
叶修曾幻想过无数种遇见真人黄少天的情形,甚至想过会不会是自己冲进蓝雨英雄救美解救被软禁的公主,可当他真正见到时又宁愿自己眼里的一切都是假的。
消瘦的青年躺在病床上,右手扎着点滴,头上戴着连接着数条粗细不一的传输线的头盔,传输线捆在一起连到里间,只有房间里显示人体各项指标的显示屏上是不是变动的数据和氧气罩上的水雾证明这个青年还活着。
“介绍一下,黄少天,夜雨声烦的制造者,蓝雨副队长。”
5
黄少天从叶修的口袋里探出头,‘这就是我的开发者么?我记得,他似乎要更···更健康一些?’
“你的记忆恢复完毕了么?”喻文州问道。
‘并没有全部恢复,还差很多,他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
“发生了什么?现在可以讲了吧。”叶修习惯性地想掏出烟,又放了回去,怎么看这里都是禁烟的。
喻文州抽出两把椅子,一把自己坐一把给了叶修。
“想说明白这件事情,还是要从最初说起,从我认识少天开始。”
“看来是个相当长的故事,长话短说?”
喻文州伸手将点滴的速度调慢一些,叹口气道:“如果长话短说能说清就好了。”
6
黄少天最开始并不看好喻文州,不是因为他是魏琛的天才宝贝徒弟,而是当时整个蓝雨都没人看好喻文州,可在两个人住了几个星期宿舍后关系却突飞猛进,一路高歌猛进成了最棒的搭档。
两个小伙子炸过实验室,给训练营的同伴埋过机械陷阱,甚至趁着夜晚把清扫魏琛那屋的家政机器人改造成一工作就发出嗯嗯啊啊女音,叶修怀疑这就是现在魏琛拒绝家政机器人清扫房间的原因,阴影面积太大。
黄少天把喻文州划进好友圈后就把自己的超智能系统的计划说给他听,喻文州很快被他这个想法所吸引,如果真的开发出来,将大大推动蓝雨的发展,于是他们白天继续研究参赛机器人的后续制作,晚上就猫起来查资料翻案例开发系统。
某次魏琛来兴致查房才发现他们的计划,结果二人组就变成了三人组,研发地点也换成了魏琛的房间,那段时间喻文州早上醒的时候经常看到自己睡在魏琛的床上,黄少天睡在他旁边,通常四肢里有一条压在他身上,魏琛则窝在沙发上轰隆隆的打着呼噜,地上到处都是理论图纸和零件。
那应该是喻文州最开心的一段时间,没想过失败,反正他和黄少天还年轻,有的是时间可以蹉跎,还有一个看起来不靠谱的魏琛领着他们前进。
结果荣耀科技大赛第二赛季后他们失去了时间和魏琛。
魏琛走的那天下着暴雨,人人都说魏琛已经不适合蓝雨了,战术不够精明,研发速度太慢,总之输的原因全部扣到他的身上。
黄少天站在喻文州身旁,攥紧了拳头,眼睛红红的,直到魏琛乘坐的出租车开出他们视线,才从牙缝里憋出了一句话。
“都怪我不够努力。”
喻文州想说并不是,是他的错,是他不应该去挑战魏琛,是那些记者胡说八道,不怪你,你已经够好了。
可他还是没说出口,夏休期一开始黄少天便离开了蓝雨,飞往全球各地参加论坛,听报告,整整一年也没给他发过几封邮件,回来后把自己关进了研发室,整日看不到人。
喻文州很担心,当时蓝雨决定任命他为队长,队内人员良莠不齐,训练营又没有可以替补上来的人员,研发部又走进了死胡同,参赛机器人也频频出现状况,他像个陀螺一样,被抽来抽去,哪里来的时间和黄少天坐下来交流。
于是在失去时间和魏琛后,喻文州失去了黄少天。
7
[队长,明天一起去吃早茶啊?我们好久没一起了,我要吃叉烧包奶黄包虾饺···]
半夜手机振动后掉落到地上的声音把喻文州惊醒,身上都是冷汗,他打开手机看到了这条信息,但却看不到来信人的号码,似乎是凭空出现了一条信息,时间是三分钟前。
喻文州穿上拖鞋,直接去了黄少天的研发室,敲门没人应答,他便刷队长万能卡进去。
他看见黄少天带着个奇怪的头盔,抽了一包卫生纸正在擦鼻血。
“少天?”
“我去!队长你怎么进来的啊?哦,你有队长卡。怎么还没睡啊?你天天那么忙要按时睡觉才行。”
“你做了什么?你把自己连进系统了?”喻文州冲过去,头盔上的传输线连着一台很明显是改装过的电脑。“黄少天!”
黄少天将脸上的血迹擦干净,握住喻文州颤抖的手笑着说道:“队长,你别怕,不会对人体造成多大危害的,我这不是第一次,所以会流鼻血,正常的。”
“如果不单单是流鼻血怎么办?”
“不会的。”黄少天眼里都是坚定,喻文州看着就心疼,他知道无论他说什么黄少天都不会放弃按着现在的路子,他已经错过了劝阻的时机。
他们本来还可以再等等,可现在外界在逼他们,他们自己也在逼他们。喻文州红了眼睛,黄少天也是,但他们都没有哭,黄少天用自己铺了一条路,让喻文州扛着蓝雨前进。
8
“也就是说,并不存在什么超智能黄少天系统,其实只是黄少天而已?”这个说法听起来很诡异,但事实摆在面前,无论黄少天用了什么方法,他成功了。
“也并不完全是这样,最初确实只是少天带动系统辅助蓝雨研发,后来少天整个人和系统。”
喻文州不说叶修已经明白了,融合了。
以前便有人研究用机械脑代替人脑的实验以失败告终,但黄少天从其中汲取经验,反其道而行,用人脑作为系统的核心,风险很大,副作用也很大。
四、五赛季中黄少天和超智能系统融合程度越来越高,在蓝雨的使用范围也越来越广,第六赛季,夜雨声烦封圣,蓝雨夺得冠军,喻文州从冯主席手中接过冠军杯,兴奋之后心里一片冰凉。
就为了这个奖杯,他们失去了那么多,真的值么?
黄少天在耳机里回答他,值。
最开始黄少天每天最多戴着头盔工作两三个小时,随着时间推移最后变成了全天,其实系统已经基本趋于超智能系统,不再需要黄少天的人脑参与,可黄少天不行,他必须戴着头盔才能稳定情绪,不然他就会更加话痨,没人搭话就会自己坐在那里自言自语,有时是开发思路,有时就只是些不成句的词语。
你现在需要脱离他,喻文州劝黄少天摘掉头盔,但黄少天摇头,“还差一点就成功了。”
差什么?
差索克萨尔。
喻文州现在操纵的机器人是魏琛留下的,虽然都习惯叫它索克萨尔,但喻文州和黄少天都知道,他还不配这个名字。
外界发生什么都没使黄少天分心,叶修退役又复出,嘉世倒闭,魏琛加入兴欣战队参赛,黄少天就像魔怔了一样,只在意怎么才能让索克萨尔成为真正的索克萨尔。
他还是成功了,辅助战术大师索克萨尔为蓝雨带来新的前进动力,也带来了祸事。
9
之后的事情说起来很简单,某个战队或者某些组织潜入了蓝雨,偷了卢瀚文的卡进了顶层,本以为只会偷到索克萨尔的设计图之类的,结果撞了大运,要不是郑轩有赛前去黄少天那里侃大山的习惯,不知道会出多少事情。
窃取的人被发现后也不知是怎么竟直接跳楼,郑轩连忙通知了喻文州等人,但情况糟透了。系统受到冲击,虽然可以花时间自愈,但很明显信息已经泄露,后续麻烦不少,最怕对方研发出摧毁程序,联盟的水有多深就不用说了。
可最糟糕的是,黄少天被彻底拽进了系统,整个人处于假死状态,从那天起就再没有睁开眼。
“那这个小东西就是黄少天?”叶修将口袋里的小机器人掏出来,放在手心里,小机器人沿着他手掌上的纹路走来走去。
“虽然真的不想这么说,但他确实是。”喻文州伸出手,和叶修保持一个高度,“少天,欢迎回来。”
小机器人停顿了一下,踏着叶修的中指走了过去,抱了抱喻文州的大拇指。
“接下来要怎么办?”
“让少天重新连回系统,之后的还要麻烦前辈帮忙了。”
“好说,但是我要报酬的。”
“一定,前辈要什么稀有材料蓝雨只要有绝不吝啬。”
“呵呵,哥不要稀有材料。”
喻文州诧异地看向叶修,难道这位已经从良了?
你还是不够心脏啊,文州。
10
“我帮你们分离系统和黄少天,你们要系统,我要黄少天。”

评论(5)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咩咩老师

©咩咩老师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