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SAVE ME(中)

敲来敲去敲来敲去,上篇翻上一篇_(:зゝ∠)_。

依然没有捉虫,如果有逻辑不通的地方不要大意直接在评论指出,之后统一更改~~~~有疑惑的也可以写出~~~~




1
叶修觉得这事儿真特么迷。
凭空出来一个制造出和他打了大半个职业生涯的夜雨声烦的黄少天。
他从来就没听说过有这么个人!
2
叶修觉得他就够神秘的了,没想到还有个比他还神秘的人,可至少参加荣耀科技大赛的人都知道有个叶秋或者叶修。
迷糊地从魏琛屋里出来后走到楼梯口正好撞上了方锐,叶修一把抓住他的胳膊,扯着人拐到角落里,问道:“方锐我记得你是从蓝雨训练营出来的吧?”
“是啊?怎么了?”
“那你认不认识黄少天?”
听到这个名字,方锐的脸色立刻有些白,探出脖子四处看看确认这层没人后才压低声音问叶修,“我说老叶你从哪里知道这个名字的?这可是蓝雨SSS级秘密档案。”
“有这么神秘么?我看了老魏屋里的照片,夜雨声烦他做的啊?”
叶修敏锐地察觉方锐听他这么说有些放松,“他也就做了个雏形吧,我在蓝雨也没待多长时间,听说之后的开发都是由蓝雨技术部做的了。”
“那也挺厉害的,可他不就做了个夜雨声烦蓝雨干嘛封杀他啊?”
“不可说不可说,老叶你也别再打听了,蓝雨的事儿你瞎跟着操什么心,我这边着急用黄金右手实验呢。”
“那你去吧,回头把实验结果给我发一份。”
看出方锐不想多说,叶修只好放行,想弄清这事儿还要再找个熟悉蓝雨战队的。
方锐走出几步后又走回来,再一次警告叶修道:“你可千万别搅这摊浑水,千万别。”
可惜哥已经掉进这浑水里怎么办?
3
直接问喻文州恐怕问不出什么,甚至可能会被套路,叶修想着给许博远打了个电话。
许博远和叶修关系不错,他的蓝河后续改装出错还是叶修帮他修正的,正好这几天蓝雨要和微草打友谊赛,许博远作为后勤人员也过来帮忙,要叶修说,蓝雨和微草打得根本不是友谊赛,那叫复仇赛,哪队上次输了就要找时间反打一次,上赛季蓝雨输给微草,这不就赶着夏休期来B市了。
许博远无力反驳,因为他觉得叶修说得很有道理。
“大神这回找我什么事啊?”当然不可能是为了尽地主之谊。
“没事不能找你么?我看你也忙差不多了,请你吃顿饭,喝点酒放松一下。”
许博远看着叶修给自己满上的杯子,想了想直接仰头干了,叶修满上又一口干,喝了四杯后捂住了杯口道:“大神,我知道你想把我灌醉,我的酒量不好,也就四五杯,趁我酒劲没上头,你想问什么就抓紧问吧。”
叶修呵呵干笑了几声,也不和他废话,直接说了三个字“黄少天。”
听了这个名字后许博远全身一颤,做了个深呼吸道:“大神你既然打听到我这里肯定是知道这个名字是蓝雨机密,会给你带来无穷无尽的麻烦,好奇害死猫这个道理大神你肯定是懂得,你,还要知道么?”
叶修点了根烟,向后靠到椅背说道:“你说吧,哥现在也是不得不知道。”
许博远长长地叹了口气,伸手给自己倒了杯茶水,这个事情还真不是一言半语就能讲清楚的。
4
许博远知道黄少天的时候夜雨声烦已经被封为剑圣,他第一次作为随队后勤人员,近距离观赏了夜雨声烦的战斗,真的是观赏,技能的衔接,灵活的走位,许博远根本无法把视线从这台耗费蓝雨最多精力的机器人上挪开。
赛后许博远和后勤团队一起将夜雨声烦运输到机场,等待上机时他低头系有些松了的鞋带,在机器人腿甲上看到了三个小字,他抬头看四周没有人注意他,仔细辨认了一下那三个字,黄少天。
印象里,蓝雨的技术部和战队里都没有黄少天这号人,也是年少无畏,上飞机时正好碰到战队里的郑轩前辈,就打听了一下,结果郑轩打了一半的哈欠也不打了,直接拖着人去了同等舱找喻文州。
之后他就成了夜雨声烦固定的运输人员,过了一年就被提为后勤组组长。
“黄少天做出夜雨声烦,蓝雨不应该捧红他么?怎么成了机密了?”
许博远摇摇头,“黄少天是没法捧的,他是第四赛季出道的选手,但是联盟在第七赛季时出的赛规里取消了他的参赛资格。”
“因为他是电脑管家?”
“电脑管家?不是,他是一个超智能系统,大神你看过钢铁侠么?他就类似里面的贾维斯一样。”
叶修回想了一下这阵子和黄少天的相处,还真和贾维斯差不多,就是比贾维斯话多了不止一倍,“也就是说黄少天是一套操纵夜雨声烦的系统?”
许博远又摇摇头,舔舔有些发干的上嘴唇,犹豫了半天才小声说道:“他辅助管理整个蓝雨。”
叶修瞪大了双眼。
5
叶修只知道蓝雨在第四个赛季后发展速度很明显提高了很大水平,他曾经假设蓝雨来了一个科技天才,比如魏琛曾经提过的宝贝徒弟,但是他没想过蓝雨会开发出一套超智能系统来辅助研发。
但他很快反应过来许博远话里的漏洞,“那这套系统又是谁开发的?”
许博远貌似开始醉了,他眼里带着迷茫,疑惑地看向叶修,“黄少天就是黄少天开发的啊。”
“那黄少天呢?”
“黄少天当然在蓝雨啊。”
“我知道黄少天在蓝雨,我说的是···”叶修住了嘴,许博远已经回答了,系统黄少天在蓝雨,而蓝雨不让任何无关人士知道,那么开发者黄少天也一定在蓝雨,叶修肯定这个开发者黄少天就是照片里魏琛说的黄少天。
这么大个人被封杀近十年都没被发现,要么已经不在这个世上,要么就是被蓝雨软禁了,他希望是后者。
6
叶修把许博远送回蓝雨的酒店后回了兴欣,看他这么晚才回来,陈果有些惊讶,怀疑自己是不是太放任这个队长了,趁她发火之前,叶修连忙说自己欠许博远一顿饭,这回正好补上。陈果听后嘱咐他以后再晚回来一定要先报备,叶修应下后搭电梯回了自己屋。
‘老叶你回来的好晚啊,电影我都看完了,你明天再帮我下几个,别忘了你答应和我PK来着,不过你忘记也无所谓,我可记得呢,我还保存了录音,不怕你跑了。’
看叶修进屋后,黄少天跟着他从屏幕这头跑到那头,不停地和叶修说他这一个下午都做了什么,没一刻消停下来。
叶修脱了外套,拧开一瓶矿泉水咕嘟咕嘟灌了半瓶才坐到电脑桌前,“少天,哥今天可是为了你的事儿奔波到腿酸,你该怎么犒劳我啊?”
‘我的事?你打听到什么了吗?不是,你别惹上麻烦啊!’
“呵呵,你是今天第三个警告我的人。”
接着叶修就把自己听到的和自己推理的都和黄少天讲了一遍,黄少天的思考速度明显比他快,理解的也很快。
‘也就是说我知道蓝雨从上到下所有信息,可能是因为我哪里出错或者被联盟知道了,蓝雨就决定把我咔嚓了。’黄少天做了个斩杀的动作。
叶修点点头,“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你的开发者出了什么事情,或许是从蓝雨逃了出来,蓝雨怕他反咬过来才决定先把你处理掉。”
黄少天不同意,‘老叶,我觉得你这个黄少天被软禁的假设是错误的,既然黄少天会开发出我那就意味他是为蓝雨好,那蓝雨就没有必要软禁他。如果说蓝雨是怕树大招风,毕竟像我这种超智能系统肯定非常抢手。’叶修听到这呵呵了一声,黄少天瞪了他一眼继续说道:‘那蓝雨肯定不会全面使用我,毕竟你们不都习惯往对方家里塞卧底么?而且你看方锐也明显是知道这个事儿的,也就是说蓝雨并不怕别人知道他们开发了超智能系统,这里面肯定有其他的说头。’
“说得有理啊,没想到少天大大还挺聪明的。”
‘不过我同意你说的黄少天没死,我最新的更新包袱大概在今年四月,所以至少四月的时候黄少天还在人世。’
“这简直是哥今天听到的最好的消息了。”
‘不过,我觉得有个很奇怪的地方,不知道你注意到没。’
“哪里?”
‘喻文州为什么要给魏琛寄照片?偏偏赶在这个时候?’
7
浑身冰冷,叶修坐在老板椅上,烟都快烧到头他都没察觉到。
‘喂!老叶,你不疼啊?喂!快把你手上的烟扔了!’黄少天着急地喊道,喊了半天叶修才反应过来,将烟扔到烟灰缸里就匆匆忙忙地拖出一个行李箱往里面装衣服,还拿出一个U盘插到电脑上,让黄少天到U盘里,一会儿他们就走。
‘走什么啊?你现在走也没什么用了吧。’黄少天将U盘安全退出,双手一撑,坐到窗口下边缘,还悠闲地晃腿,‘你们这些人类就是太信任自己的判断了。’
看他那副样子,叶修感觉身体温度慢慢转暖,点了根烟坐回去,“怎么讲?”
‘你看蓝雨自以为我会做出不利于蓝雨的事情,也没说理由就决定把我消除,没有人会想毫无理由地去死。再看你,看到照片后你就应该回来和我说,我们一起商量下一步该怎么做,结果你立马去找了方锐和许博远,方锐是你们队的,但是许博远是蓝雨的。喻文州是队长,肯定知道你今晚上把人家拽出去吃饭,就算许博远替你保密,他也肯定能猜出来你问的是什么。’
叶修点头,“这件事确实是我武断了,向少天大大认错。”
‘这个喻文州真是厉害啊,他给魏琛寄照片,那兴欣从上到下就基本都知道有黄少天这个人,但不知情的也就止于他是魏琛的徒弟,是夜雨声烦的雏形制造者。像你这种知情的就会打听这件事,他只要简单试探魏琛和方锐就知道谁不对劲了,不过他肯定会特别惊讶上钩的会是你这么大一条鱼吧?’黄少天笑着给叶修推理道,‘估计他应该在各个战队都广撒网了,就怕一件事。’
“什么?”
‘他只在兴欣撒了渔网,那他心可就不是一般的脏啊。’
叶修看着黄少天放着诡异光的眼睛,就像遇到旗当鼓对的对手,“我同意,这些玩战术的心都脏。”
‘好像你不是一样。’
“哥可是良民,不过我们现在怎么办?少天大大想出好办法了么?”
黄少天摇摇头,遗憾地耸肩做出无奈状,‘我应该是比较熟悉喻文州所以能看出他的战术,解决方案这个还是要看你。’
“那就主动出击?他们正好明晚对战微草。”
‘好啊,反正我可全靠你了。’
“叫声哥听听?保你不死。”
‘得了吧,到时候不定谁保谁呢。’
8
第二天叶修睡到了中午,被陈果好一顿埋怨,干脆请了个假说要去看晚上的比赛。
下午和黄少天耗了很长时间把他转移到“流木”上,流木是叶修闲来做的小型机器人,和玩具一样,只有一根拇指大小,正好藏到叶修胸前的口袋里。下午主要就是在机器人身上改装了一个耳机孔,插上耳机两个人就能进行交流了,乍眼一看就像叶修用了一个怪异的MP3。
晚上的友谊赛很精彩,但是叶修没心情看,他一直在观察参赛选手以及场馆的保安巡逻规则,不过叶修忘记他现在带了个逆天系统黄少天,人家全程点评完赛事,到结尾还告诉叶修该怎么移动既不会被人发现又能摸到后台。
“你可真不是一般的方便啊。”
‘那是,我可是黄少天!’
9
叶修本来准备拦下喻文州问清事情,结果计划没有变化快,眼看着马上就要逮到喻文州,结果一旁闪出了个人快速将他拿下,被按在地上的叶修深表痛苦,耳机里黄少天惊叫了一声。
‘叶修!你没事儿吧?喂!’
“叶神?”喻文州走过来,看清来人连忙让那个人放开。
“哎呀,文州我这不想和你打个招呼么?谁想还要来一套全武行才放行?”
“叶神哪里话,你来我当然欢迎,只是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才能把那个交还给我们呢?”
叶修站起身,看喻文州像往常地微笑,事情果然向最糟糕的方向发展。
“你看哥都找到你了,很明显是想和平解决,我们这边也就一个要求,就是把一切都弄清楚,你也知道他不是什么不讲理的人,呃,系统。”
喻文州和叶修对视了一阵,长久的静寂使叶修口袋里的机器人很不安地动来动去,对面的那个人在阴影里盯着叶修的口袋。
“好吧。”喻文州无奈地笑笑,招呼阴影里的人出来。
看清楚那个人的相貌后,叶修瞪大了眼睛。
靠,再这么来几次,他早晚变成叶大眼。
10
成年版的黄少天。




评论(8)
热度(144)

咩咩老师

©咩咩老师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