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SAVE ME(上)

沉迷叶黄~~~~~叶修那么帅!!黄少那么萌!!鼻血肆意的流。

可能OOC,可能会懵圈,先不放设定,不然就没意思了~~奸笑

肯定HE,发誓做好甜点大师~

尽量抓紧产下文

还未捉虫,都打完后统一改

1
叶修的电脑中病毒了。
他叼着没点着的烟思考了一下自己昨天晚上都做了什么,印象中只从魏琛那里接受了一份项目申请书,不过这病毒竟然能突破兴欣的防火墙,看来是个相当强悍的危险分子。
2
关榕飞帮叶修处理完病毒之后又强制对魏琛的电脑进行了一次清理,将他某盘里的某些影片删了个一干二净,并联合陈果严厉批评了他私下关闭防火墙上网的行为,惩罚他修理最近频频短路的家政机器人。
叶修呵呵笑着在魏琛哀怨的视线下抱着自己的主机回了自己的卧室,连好线路准备为队里每个人迎战下半年的荣耀科技大赛做个训练时间表。
但等他打开文档开始工作时,他意识到那个病毒可能并不是个单纯的“强悍的危险分子”,文档上不断出现了一行行的SAVE ME,右下角弹出了关榕飞刚安装的似乎是联盟统一下发的最新杀毒软件的弹窗,提示他进行电脑全面杀毒。
他似乎应该按下确定,但叶修鬼使神差地点了取消,并在后台强制终止了该软件。
文档上的字母停了下来,输入光标闪了两下后,下到第二行,打出了一行字。
[谢谢,你真是个大好人啊!]
莫名其妙的被发了好人卡的叶·真和好人没一毛钱关系·修苦笑着点了根烟。
3
叶修和“病毒”聊到晚上,在大篇大篇的文字中勉强提取出了些有用的信息,这个“病毒”是从蓝雨跑出来的,本来是应该被删除,结果他侥幸存活下来,并顺着废弃的网线离开了蓝雨,阴差阳错地在魏琛关掉防火墙的时候溜进了兴欣,又依附在项目申请书中跑进了叶修的电脑里面,本以为他的逃亡生涯终于结束了,结果在这段时间中他身上沾上了不少外来的真病毒,导致叶修配置本就落后的电脑崩溃了,真中毒。
“病毒”坚决否认自己是病毒,为了证明自己是大大的良程序,帮叶修拽出了几个隐藏在他电脑里的木马碎片,并指出都来自哪家。
[相煎何太急啊,蓝雨的小木马]
[啊啊啊!都说了我不是木马,也不是病毒!]
[那你是什么?]
“病毒”没有立刻回答,叶修甚至能想象出一个人双手放在键盘上,想打出什么又不知道该打什么,半晌,“病毒”才打出了一行字:[我没有相关的记忆代码,可能被删除了]
过了几秒又打出一行:[可能比较像电脑管家?哈哈]
4
蓝雨确实在超智能软件方面很厉害,也是他们第一个做出智能电脑管家,但叶修并未听说蓝雨的智能管家已经达到可以独立思考的水平,去年荣耀科技大赛上的辅助战术大师索克萨尔杀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但索克萨尔也仅仅是模仿喻文州的思维方式进行计算布局,蓝雨不可能在短短九个月不到的时间内便研发出像“病毒”这样的超智能电脑管家。
而且,叶修心里产生一个更大的疑惑,如此超智能的电脑管家蓝雨为什么要铲除?联盟新下发的杀毒软件又为什么会恰好对它造成威胁?
等到叶修回神,看到文档上新一页的字符,不禁想道,难道是因为它太话痨了?
[小病毒,你打这么多字,哥看的眼睛都疼了]
[靠!都说了我不是病毒!不是病毒!不是病毒!不是病毒!不是病毒!不是病毒!不是病毒!不是病毒!不是病毒!不是病毒!不是病毒!]
[好好好,那你说我该怎么称呼你?]
[夜雨声烦吧!我觉得这个名字挺帅的!]
夜雨声烦?叶修记得这是蓝雨的一款高速攻击机器人,第六赛季封神,被称作剑圣。
[呦,你一个电脑管家还有一颗打比赛的心啊,可敬可佩。]
[啊?打什么比赛?]
叶修略惊讶地给它讲解了一下这个名字的来历。
[哦,那不能叫这个,一看就和蓝雨有关系,换一个换一个,黄少天,这个怎么样?]
[不错不错,那为了庆贺少天大大搬到新家帮哥再瞅瞅电脑里还有没有木马呗!]
[哈哈!好说好说!包在我身上!]
叶修好笑地看着右下角冒出个小小的图标,是把蓝色的小剑图案,鼠标移过去会显示黄少天的清理进度。
智能电脑管家还真是个不错的软件,怪不得蓝雨这么积极的研发。
5
黄少天在叶修的电脑上寄居下来后为叶修带来了不少便利,接收上传文件、定时杀毒、收集整理资料什么的不在话下,甚至有一天叶修忙过头还吃到了黄少天帮他定的外卖。
就是每次黄少天都要开个文档或者记事本和他说话,大篇大篇的文字看得他眼睛真疼,不及时回答还会自己置顶,关都关不掉。
[少天大大,你没有语音系统么?]
[有啊,咋了老叶,需要闹钟服务么?准时准点,从不差时,保证你所有计划按时进行。]
[不是不是,你打这么多字不累么?用语音吧]
‘我打字不累啊’
从耳机中传出清脆干净的男声,混杂着一丝电音,猛然一听搞得叶修头皮麻酥酥的,不过麻劲很快就过去,因为黄少天像是几百年没说话一样,语速极快的说了一堆。
叶修有点后悔让黄少天用语音了,他现在眼睛不痛,但是耳朵痛了。
‘我说老叶你有没有在听啊,你让我开语音又不说话是要闹哪样啊?喂喂喂,老叶,你还在么?’
这才过几天就人来熟的叫他老叶,叶修怀疑黄少天哪天没准儿就把他电脑当自己的本体用了。
“哎,少天大大你慢点说,体谅一下老年人。”
‘我看你就是嫌我烦!’
“原来你知道啊!真是令我惊讶。”
‘靠!你现在关闭语音系统已经来不及了!你就后悔去吧!烦死你烦死你烦死你烦死你烦死你烦死你烦死你烦死你烦死你烦死你!’
我看你别叫什么黄少天了,干脆就叫小话痨得了!叶修无奈的将音量偷偷调小继续手上的工作。
6
其实黄少天也并不是很烦,就像他以前的文字窗口一样,一旦叶修开始工作他就不再说话,安静下来或是帮叶修工作或是自己看叶修电脑里的影片,他也不敢自己上网,生怕留下什么痕迹叫人发现。黄少天在之前的逃亡中真是躲怕了,也不知道究竟是谁又为什么要将他消除,在他的记忆里他并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情,他在蓝雨认真工作,似乎就在一夜之间,他失去了容身之处,也失去了生存的理由。
黄少天生来就是为了帮助蓝雨研发超智能软件,他其实是一个模板,一个能够独立进行简单思考的模板,他还记得刚出生时那个喜悦的声音,因为他的出生而喜悦,被他记录在最安全的代码里,当叶修申请语音时他便用了他的声线。
“少天大大,想什么呢?”
‘啊?没什么。’从回忆里唤回神识,黄少天回答道:‘我在想要不要做个实体出来。’
“实体?”
‘你看我平常也只是用语音或者字符出现,如果我模拟出桌宠形态会便于我们沟通吧?我看那些电脑管家不都这么弄么?’
为什么你这么执着于和我沟通呢?我非常乐意不和你沟通!而且那些电脑管家也不会像你一样话痨。
当然这些内心戏叶修不会说出口,拜托他好不容易有一个免费且高效率的助手,为什么要惹人不痛快,然后被报复呢?
“这主意不错,也让哥瞧瞧少天大大长什么样。”
7
叶修以为黄少天可能只是说说而已,毕竟之后的一周他都没有看到桌宠版黄少天,正好最近兴欣队内的工作也很多,作为队长叶修要考虑方方面面,自然也就把黄少天说的这个事儿给忘到脑后了。
一周后,叶修叼着陈果给他带的油条开机,注意到电脑屏幕贴着边缘有一个天蓝色的小三角,最开始叶修以为是屏幕粘上了碎纸,用手蹭了蹭没弄下来,发现并不是,就用鼠标去点,结果一下拖出来了一个小人。
小人穿着蓝雨天蓝色的队服,有些不好意思的抬手挠挠脸,才抬起头冲他笑着打招呼:‘老叶,你看本剑圣是不是帅爆了?’
叶修笑了一下,帅不帅他不知道,可真挺可爱的,“帅,就比哥差一点。”
‘噫,叶不羞你脸真是大得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哎呦,你一个寄居的敢这么和主人说话?”说着叶修用鼠标不断点小人的胳肢窝,逗得小人笑得扶着窗口直告饶。
8
要说这桌宠模式有什么不好就是太容易分心了,当叶修意识到自己一个小时内第七次把注意力放在小人身上时,魏琛已经开始敲他房门催他交文件。
“我一会儿就给你送过去,老魏你轻点敲我门,敲坏了我今晚就去你屋睡。”
“滚蛋!老夫给你二十分钟,麻溜上交!”
听着魏琛远去的声音,叶修用鼠标戳戳黄少天的小腿。
‘干嘛?我可没说话烦你,也没占用资源。’
“你隐身待一会儿。”
‘干嘛干嘛?我又哪里惹你了?’黄少天警惕地看着叶修,生怕他把自己扔到回收站里。
“没,少天乖,去后台待会儿也行,我把文件弄好你再出来。”
黄少天隔着屏幕打量叶修,看得后者隐隐觉得不妙,还未等做出反应就看黄少天咧嘴一乐,小虎牙都亮了出来,‘老叶你就承认吧,是不是看本剑圣着迷了,我也知道我帅,啧啧,你这么沉迷哥可不行,都耽误工作了,你这样···’
“是是是,我沉迷少天大大盛世美颜,快去后台待会儿。”
黄少天大笑了起来,在屏幕下边缘开了个类似地窖门便跳了下去,状态栏里出现了以前的蓝色小剑图标,冒出个气泡[有事戳这里]
叶修笑着摇摇头,连忙抓紧工作,生怕把黄少天憋坏了。
9
叶修拿着刚出炉的文件去了魏琛那屋,兴欣除了几个姑娘外没几个不是夜猫子,尤其是叶修和研发部,所以他和魏琛、关榕飞的房间基本都是外间工作室内间卧室这样的布置,魏琛的房间干脆除了一张床幸免于外,到处都是机械零件、图纸和文件,他又不让家政机器人进屋帮他收拾,格外混乱。
叶修将文件递过去,魏琛大致瞄了几眼便扔到了一边,继续给君莫笑上漆,早知他这态度叶修就不撵黄少天去后台了,还要答应黄少天打几局荣耀PK消气。
“你还在这儿站着干啥?”
“监督你啊,省着你瞎上漆,到时观众说我审美有问题。”
“你确实挺有问题的。”
叶修无视魏琛的垃圾话,在房间四周的架子上看看零件,有不少都是魏琛按着他要求辅助队员研发出来的,叶修拿起方锐的黄金右手,摆弄了一下,和魏琛探讨了几句,又注意到一旁貌似是碰倒了的相框,之前没注意到过这里有照片。
魏琛看叶修扶起相框,在他问出声之前说道:“我之前从蓝雨离开也没顾着带几张照片,文州前几天从库房里找到的,给我邮了些。”
“这个小孩是谁啊?”
“哦,那是我徒弟,那可是个天才,夜雨声烦就他做的。”
照片里魏琛一手揽了一个男孩的肩膀,站在蓝雨少年科技楼前,左边拿着一个笔记本的是喻文州,右边的男孩笑得露出小虎牙,手里捧着的似乎是夜雨声烦机型的雏形。
分明就是此时在他桌面上等着他回去PK的小人的模样。
叶修清楚地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压下不安,像是随口一问道:“我记得,你当年说你捡到了个宝贝,叫什么来着?”
10
“黄少天。”

——————TBC——————————


评论(15)
热度(1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咩咩老师

©咩咩老师
Powered by LOFTER